立即注册 登录
华人时空网 返回首页

随笔的个人空间 http://www.oscclub.com/?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如果我是刘霞。。。

热度 10已有 555 次阅读2017-7-15 18:11 |系统分类:政经学术

看到香港端传媒的独家报道 “刘晓波送给刘霞的最后礼物” (http://www.oscclub.com/portal.php?mod=view&aid=9711), 心中叹息,一个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一个处于世界关注中心的政治人物,一个已经是生命垂危之人,严重肝腹水,神志游走于吗啡药物制造出来的亦幻亦真的阴阳两界之间的癌症末期病人,却被一个香港不良的盈利媒体逼稿,为一篇无足轻重的业余摄影爱好者的习作写序文。 这个世界怎么了? 没有人出来喝一声:"打住!?"

如果我是刘霞,我会在丈夫最后的时光里安静地陪伴在他的身边,让他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舒缓他的压力,在他弥留的时光里,“我” 是不存在的,只有 “他”。我的一切艰辛,所有抑郁,所有压力和所有痛苦,和丈夫的生命相比,都是微不住道的。 安宁和平静是一个妻子在丈夫的最后时光里能够给予的最弥足珍贵的爱情。

如果我是刘霞,我不会让丈夫忍者巨大的痛苦为我写什么东西,任何一个写作的姿势对于严重肝腹水的病人来说都是艰难的,这一点,不需要别人提醒。

如果我是刘霞, 我不会歇斯底里地对外写纸条,通篇都是 “我的痛苦, 把 我出国的愿望"  变成濒死丈夫必须面对的选择。 

如果我是刘霞, 我不会让丈夫成为任何不良媒体 “独家爆料” 的对象,丈夫即将走入历史, 他的形象,他的言论是作为负责任的妻子必须全力维护的财富。 自己的影集是微不住道的,现在不是谈论自己任何东西的时候。

其实上面的这些“如果”,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是普通夫妻都懂的如何处理的家庭伦理,可就是这位 “伟大的遗孀” 不懂。

如果有人能够给刘霞带话, 希望能够把下面的意思带给刘霞: “ 你丈夫的精神财富会在你的有生之年给你带来巨大的荣耀和物质财富,不要操之过急。等几天没有关系。” 




刘霞摄影作品封面照




7

鲜花

握手

路过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收藏 邀请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63 个评论)

回复 木匠的徒弟 2017-7-15 20:04
新剃头。
回复 秦韵 2017-7-15 20:34
不喜欢这个封面造型。这次非常同意老随说的。
回复 蜜蜂 2017-7-15 22:36
吸烟广告!明明白白刘晓波吸烟致癌,刘霞有心脏病,其实也是吸烟之过。所以,刘霞应该抗议这本书。嘿嘿!
回复 小龙鱼 2017-7-16 00:07
哎,刘霞被共产党迫害得已经没了脾气。不过,我们对一个严重的抑郁症病人也没法儿寄予厚望了。阿弥陀佛。
回复 海哲 2017-7-16 01:49
小龙鱼: 哎,刘霞被共产党迫害得已经没了脾气。不过,我们对一个严重的抑郁症病人也没法儿寄予厚望了。阿弥陀佛。
刘要害中国,得个病死的结果,算是善终了
回复 双不 2017-7-16 04:02
这个封面是刘霞的STATEMENT, 有力。是否隐含叛逆?不屑?
回复 小龙鱼 2017-7-16 04:02
海哲: 刘要害中国,得个病死的结果,算是善终了
不必这么狠和恨,刘晓波只是一个固执的傻子,他因为他自己很懂,其实他什么都不懂。我对刘晓波恨不起来。
回复 海哲 2017-7-16 04:53
小龙鱼: 不必这么狠和恨,刘晓波只是一个固执的傻子,他因为他自己很懂,其实他什么都不懂。我对刘晓波恨不起来。
中共对刘不算狠。我对刘也没有私恨。但是大是大非要讲清楚
回复 沙鸥 2017-7-16 15:28
说得好,随笔兄文笔了得。刘霞是个可怜人,一方面要面对丧夫之痛,另一方面要受各种势力的裹挟。据说在刘晓波入狱期间,长期受软禁,没有人身自由,此消息如果属实,则中共有司也太过愚蠢和粗暴,刘霞犯了什么罪?现在刘晓波已死,中共应该依法对待,不管她今后是不是又成为一个异议者。
回复 秦韵 2017-7-16 15:43
沙鸥: 说得好,随笔兄文笔了得。刘霞是个可怜人,一方面要面对丧夫之痛,另一方面要受各种势力的裹挟。据说在刘晓波入狱期间,长期受软禁,没有人身自由,此消息如果属实,则中共有司也太过愚蠢和粗暴,刘霞犯了什么罪?现在刘晓波已死,中共应该依法对待,不管她今后是不是又成为一个异议者。
沙老师是个善良的人,我很赞赏您这段话。
回复 海哲 2017-7-16 16:21
老百姓可以富有同情心。但主政者切不可有妇人之仁
回复 小龙鱼 2017-7-16 16:29
海哲: 老百姓可以富有同情心。但主政者切不可有妇人之仁
海哲应该好好读一读港首林郑月娥对刘晓波病亡的评论。

我觉得林郑月娥的评价具有高超的政治智慧,并严格符合港首的身份,与基本法中一国两制的精神。作为海外华人,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

 林郑月娥说:“香港人民总是非常的富有同情心,我和香港人民一样,向刘先生的妻子以及家人致以哀悼。”
回复 海哲 2017-7-17 00:40
小龙鱼: 海哲应该好好读一读港首林郑月娥对刘晓波病亡的评论。

我觉得林郑月娥的评价具有高超的政治智慧,并严格符合港首的身份,与基本法中一国两制的精神。作为海外华人,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

 林郑月娥说:“香港人民总是非常的富有同情心,我和香港人民一样,向刘先生的妻子以及家人致以哀悼。”
刚上任就讲这种犯忌的话。殊不得体。
回复 小龙鱼 2017-7-17 03:53
海哲: 刚上任就讲这种犯忌的话。殊不得体。
林郑月娥的讲话在国内赢得一片赞誉。由此可见,你的政治立场左得出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2017-7-17 04:30
老随的观点很有人情味儿。
回复 不列颠地主 2017-7-17 04:34
海哲: 刚上任就讲这种犯忌的话。殊不得体。
林特首的i讲话是句人话,讲的是人之常情。不是官话,不涉及政治,很得体。并且,讲人话并不与做官相矛盾。
回复 海哲 2017-7-17 06:19
小龙鱼: 林郑月娥的讲话在国内赢得一片赞誉。由此可见,你的政治立场左得出奇。
你的逻辑挺奇怪,极左极右极傻极幼的言论都可能国内赢得廉价的掌声。咱们不吃那碗饭,何计毁誉?
回复 海哲 2017-7-17 06:21
不列颠地主: 林特首的i讲话是句人话,讲的是人之常情。不是官话,不涉及政治,很得体。并且,讲人话并不与做官相矛盾。
哈哈哈,官人讲人话也是官话。咱小老百姓讲官话也是废话
回复 沙鸥 2017-7-17 10:06
海哲: 哈哈哈,官人讲人话也是官话。咱小老百姓讲官话也是废话
海蜇兄此言差矣,你是被那些反共势力给带沟里去了,他们借刘晓波之死大肆宣扬,就要造成中共没有人性的舆论氛围,事实根本不是如此。抛开这一点不说,一个没有人味的政权,谈何合法性?
回复 海哲 2017-7-17 10:18
沙鸥: 海蜇兄此言差矣,你是被那些反共势力给带沟里去了,他们借刘晓波之死大肆宣扬,就要造成中共没有人性的舆论氛围,事实根本不是如此。抛开这一点不说,一个没有人味的政权,谈何合法性?
他们的舆论只能自娱自乐
回复 双不 2017-7-18 08:12
刘霞跟着刘晓波可亏透了,早点离婚不会这么亏。期待刘霞能如愿离开中国。
回复 秦韵 2017-7-18 08:26
双不: 刘霞跟着刘晓波可亏透了,早点离婚不会这么亏。期待刘霞能如愿离开中国。
有一种爱情叫牺牲,没有什么亏不亏的。
回复 老穆 2017-7-18 08:41
秦韵: 有一种爱情叫牺牲,没有什么亏不亏的。
哪里哪里,大家大概都忘了小刘可是有原配老婆和儿子的。

对自恋的人来说,所谓“爱情”也是招牌,什么也比不上出风头。大家都是成年人,谁还会相信这种欺骗人的鬼话。;)
回复 秦韵 2017-7-18 08:51
老穆: 哪里哪里,大家大概都忘了小刘可是有原配老婆和儿子的。

对自恋的人来说,所谓“爱情”也是招牌,什么也比不上出风头。大家都是成年人,谁还会相信这种欺骗人的鬼话。;)
你又不是刘霞,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是爱情?女人一辈子都相信爱情,这点和男人不同。咱俩时区一致,每天可以斗斗嘴。 不过我不是你的对手,随时准备投降。
回复 老穆 2017-7-18 08:54
秦韵: 你又不是刘霞,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是爱情?女人一辈子都相信爱情,这点和男人不同。咱俩时区一致,每天可以斗斗嘴。 不过我不是你的对手,随时准备投降。
就因为我不是她才知道啊,他们自己当然不会承认。其实这种人都是没有任何人性和感情的,否则不会走到这一步 ;)
回复 老穆 2017-7-18 08:59
你看我平时话很多,但对于小刘这种事,我都懒得多说半句。老随把常人标准去衡量这类人,当然量不出什么结果。这种人活着就为了出风头,最不甘心的就是做平凡的人,过平淡的生活。他们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他们自己要的。所谓死得其所。他们所谓的“民主”,“自由”,“爱情”对他们来说都一样,说穿了就是自恋的招牌。

旁人实在不必对这种东西表示什么难过,遗憾,真的。 ;)


回复 秦韵 2017-7-18 09:21
老穆: 你看我平时话很多,但对于小刘这种事,我都懒得多说半句。老随把常人标准去衡量这类人,当然量不出什么结果。这种人活着就为了出风头,最不甘心的就是做平凡的人,过平淡的生活。他们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他们自己要的。所谓死得其所。他们所谓的“民主”,“自由”,“爱情”对他们来说都一样,说穿了就是自恋的招牌。

旁人实在不必对这种东西表示什么难过,遗憾,真的。 ;)


你一上升到‘民主自由’层面,我就不多说了。 我只能在‘人之常情’方面说几句。老随有人情味儿,小鱼沙鸥都有人情味儿。生病,死亡,那怕是犯人敌人大坏蛋,都需要人性上的关怀。那兔子死了,狐还悲伤呢。 海哲和老穆最冷酷.
回复 老穆 2017-7-18 09:25
秦韵: 你一上升到‘民主自由’层面,我就不多说了。 我只能在‘人之常情’方面说几句。老随有人情味儿,小鱼沙鸥都有人情味儿。生病,死亡,那怕是犯人敌人大坏蛋,都需要人性上的关怀。那兔子死了,狐还悲伤呢。 海哲和老穆最冷酷.
哪里哪里,每天都有无数人在生老病死,怎么不都去人性上关怀一番,小刘有啥特别?

其实都是政治。包括人情,悲伤也是带了政治味道的 ;)
回复 两符 2017-7-18 11:14
老穆: 哪里哪里,每天都有无数人在生老病死,怎么不都去人性上关怀一番,小刘有啥特别?

其实都是政治。包括人情,悲伤也是带了政治味道的 ;)
老穆看事情总是入骨三分!

人之常情当然有价值。可是问题是“人类最大的本事是说一套做一套”(我好像在哪里说过的)。很多人说的话并不是真话,怎么是人之常情呢。 从这一点上,受过“教育”的人比“没受过教育”的人更不可信。因为他们说的话带着太多的伪装。文类书读的越多可能越虚伪也恐怕是一个事实! 

包括所谓的“爱情”,这个词使我想起毛先生的一句话。大致是说,“贾府的焦大,也是不会爱林妹妹的。”刘霞对刘晓波的所谓爱情,绝对与刘晓波拿到的几百万本来用来颠覆中国政府的美元有关!他们在假装清纯,我亲身经历告诉我他们受过西方间谍“专家”们的指点。明明是企图推翻中国政府,却假装不知道08宪章会惹那么大的祸。我就告诉你们这一点!

为什么有人斤斤计较刘霞来到西方,他们仍然做着10年后推翻中国政府的美梦。我断定他们是想拿刘霞来再次引导一场革命!中国政府绝不会让她出来,否则就是中国政府没有一个明白人。 我说一句得罪“人”的话。我断定在我有生之年中国政府绝对不可能被推翻。原因很简单:只要老百姓有一点点指望(不说像现在其实有稍好的指望),谁会拿生命跟他们卖命。对凡是还在做这个梦的人如果他是我的朋友我会说:如果你继续这么做无聊的梦,你自找死路到时候被怪我说你活该。天时地利人和“你”一样都没有,别做梦了!

不是我没有同情心,是他们不知死活。那个小鱼说是大悟的人其实还没有无悟透: 他提到了美国也是一样马上不说了。我断定他说的是真的,我知道美国背后的不可告人的事情。人的本性是一样的,天下无鸭一般黑! 我回说:“你”赢不了,为什么不放弃? 他说了放弃又藕断丝连地不肯干脆放弃。

你不放弃我并不说你坏或者错甚至尊敬你。但是你到时候明白死路一条就别指望我的同情。我尊敬你的勇气和毅力,但是“你”自找的死路一条只能该你接受结果。凭什么让“我来”为你买单同情“你”? 去骗美国几个钱,我可能还佩服你但是你想推翻中国政府就别想了。你如果没有少说一千万人头,想都没想你会成功。政权都是血换来的,美国的政权TMMD也是血换来的。奴隶主怎么可能一天就变成了圣人还让奥巴马当上总统?因为他当的那个总统也是假的,美国不是总统控制的国家。

他的总统只是办事员而已!你怎么听它骗你。骗它几个钱算你有本事,它骗你去推翻中国政府为它的利益服务你就是个傻瓜。我绝不会说你是混蛋,因为你可能真有你的道理(比如共产党杀了你的父母,害了你全家--我是家里因共产党革命间接最倒霉的同时我也是在美国当了20多年“奴隶”【一位清华大学来美国当了教授的人劝我而用的词】才争加挣到机会的)。

可“你”的目的只能是骗美国几个民主基金的钱,切不可把你的目标定的真地去推翻中国政府。因为你绝对做不到!信不信由你。但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将来到了你眼前就怪不得别人了。

网上讨论这类言论太多太无聊。因为这中间有的人还是在做着那痴心妄想的美梦。否则管他刘晓波还是刘霞与你我何干? 死了不少一个,活着也不多一个。他改变不了你的命运,被做春梦了! 

因此,我也再次开始心生退意了。我讨厌你们这类无聊的讨论!我只对强国富民感兴趣。无聊的“政治”情感,无聊的文人清谈只能是无聊的浪费时间!因为孺子们不可“较”也!“妇人”之见书生之见,太无聊!
回复 老穆 2017-7-18 11:41
两符: 老穆看事情总是入骨三分!

人之常情当然有价值。可是问题是“人类最大的本事是说一套做一套”(我好像在哪里说过的)。很多人说的话并不是真话,怎么是人之常情呢。 从这一点上,受过“教育”的人比“没受过教育”的人更不可信。因为他们说的话带着太多的伪装。文类书读的越多可能越虚伪也恐怕是一个事实! 

包括所谓的“爱情”,这个词使我想起毛先生的一句话。大致是说,“贾府的焦大,也是不会爱林妹妹的。”刘霞对刘晓波的所谓爱情,绝对与刘晓波拿到的几百万本来用来颠覆中国政府的美元有关!他们在假装清纯,我亲身经历告诉我他们受过西方间谍“专家”们的指点。明明是企图推翻中国政府,却假装不知道08宪章会惹那么大的祸。我就告诉你们这一点!

为什么有人斤斤计较刘霞来到西方,他们仍然做着10年后推翻中国政府的美梦。我断定他们是想拿刘霞来再次引导一场革命!中国政府绝不会让她出来,否则就是中国政府没有一个明白人。 我说一句得罪“人”的话。我断定在我有生之年中国政府绝对不可能被推翻。原因很简单:只要老百姓有一点点指望(不说像现在其实有稍好的指望),谁会拿生命跟他们卖命。对凡是还在做这个梦的人如果他是我的朋友我会说:如果你继续这么做无聊的梦,你自找死路到时候被怪我说你活该。天时地利人和“你”一样都没有,别做梦了!

不是我没有同情心,是他们不知死活。那个小鱼说是大悟的人其实还没有无悟透: 他提到了美国也是一样马上不说了。我断定他说的是真的,我知道美国背后的不可告人的事情。人的本性是一样的,天下无鸭一般黑! 我回说:“你”赢不了,为什么不放弃? 他说了放弃又藕断丝连地不肯干脆放弃。

你不放弃我并不说你坏或者错甚至尊敬你。但是你到时候明白死路一条就别指望我的同情。我尊敬你的勇气和毅力,但是“你”自找的死路一条只能该你接受结果。凭什么让“我来”为你买单同情“你”? 去骗美国几个钱,我可能还佩服你但是你想推翻中国政府就别想了。你如果没有少说一千万人头,想都没想你会成功。政权都是血换来的,美国的政权TMMD也是血换来的。奴隶主怎么可能一天就变成了圣人还让奥巴马当上总统?因为他当的那个总统也是假的,美国不是总统控制的国家。

他的总统只是办事员而已!你怎么听它骗你。骗它几个钱算你有本事,它骗你去推翻中国政府为它的利益服务你就是个傻瓜。我绝不会说你是混蛋,因为你可能真有你的道理(比如共产党杀了你的父母,害了你全家--我是家里因共产党革命间接最倒霉的同时我也是在美国当了20多年“奴隶”【一位清华大学来美国当了教授的人劝我而用的词】才争加挣到机会的)。

可“你”的目的只能是骗美国几个民主基金的钱,切不可把你的目标定的真地去推翻中国政府。因为你绝对做不到!信不信由你。但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将来到了你眼前就怪不得别人了。

网上讨论这类言论太多太无聊。因为这中间有的人还是在做着那痴心妄想的美梦。否则管他刘晓波还是刘霞与你我何干? 死了不少一个,活着也不多一个。他改变不了你的命运,被做春梦了! 

因此,我也再次开始心生退意了。我讨厌你们这类无聊的讨论!我只对强国富民感兴趣。无聊的“政治”情感,无聊的文人清谈只能是无聊的浪费时间!因为孺子们不可“较”也!“妇人”之见书生之见,太无聊!
哈哈,老庄还是那么冲动。这网上都是大家瞎说八道,个人有个人的观点,无所谓对错。对现实的发展也不会有什么作用。不必当真。

我觉得小刘这种人喜欢抛头露面多半也不是为了钱。要知道现在北京的房价,美国什么“基金”能拿出的那几个子儿也不够吃顿饭的。

主要还是革命人士们喜欢的就是这种众星捧月的快感。就像吸毒一样,给众人追捧的情况对有的人来说非常过瘾,大脑会分泌出大量多巴胺激素,使人欲罢不能。使他会放弃一切,去追求那种感觉。

最终还是人的体质决定的。 ;)
回复 两符 2017-7-18 11:58
看来你老穆也想装一次清纯。很好!我喜欢听你说。因为你是少有的明白人之一。 “主要还是革命人士们喜欢的就是这种众星捧月的快感。就像吸毒一样,给众人追捧的情况对有的人来说非常过瘾,大脑会分泌出大量多巴胺激素,使人欲罢不能。”这话可能有道理。我不知道!

不过别怪我。你要是有我的经历,“你”可能会发疯!但是我也是这世上少有的明白人之一。我说“重话”的目的是比如秦韵可能还真以为两刘也跟她一样。搞政治的人没有一个好人,好人做不了政治。只要进去搞政治他们就变得不是我们能够对付得了。政治都是肮脏的!不对,这最后一句又可能说重了。

还有,你说错了。刘晓波20年前拿了美国3百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一千万美元。还是够他们两夫妻甚至还有“朋友们"用一阵子的。否则,也就没有”争遗产“(你仔细去读有的民运人士的话判断我这个说法)的事和来美国的事了。美国给他这个钱属于间谍性质,只是中国政府也懒得说。这是实实在在的间谍行为。美国是不容许这种行为的,这是叛国罪。川普的大儿子就是遇到了这个可能的麻烦。而刘晓波接受美国民主基金会3百万美元而从事政治活动(不管是不是推翻中国政府)都属于叛国行为!

回复 两符 2017-7-18 12:09
“而刘晓波接受美国民主基金会3百万美元而从事政治活动不管是不是推翻中国政府都属于叛国行为!”这句话又值得商榷。因为涉及政治,这时候就很难说到底对错。一句话,他赢了就是对输了就是错。这是现实的对于错,不是道德的对于错。

只是如果美国的某个政治人物接受中国政府的这笔钱,也是同样的“问题”。据说马丁路德金接受过毛泽东的资助。如果是这样,他被“政治谋杀”(这又是一个政治性质的判断)大概就是合理的了。但是他不是美国杀的,因为美国的政治高尚得很。如果不是政治谋杀,大概是外星人得了神经病杀害了马丁路德金。
回复 老穆 2017-7-18 12:51
两符:
看来你老穆也想装一次清纯。很好!我喜欢听你说。因为你是少有的明白人之一。 “主要还是革命人士们喜欢的就是这种众星捧月的快感。就像吸毒一样,给众人追捧的情况对有的人来说非常过瘾,大脑会分泌出大量多巴胺激素,使人欲罢不能。”这话可能有道理。我不知道!

不过别怪我。你要是有我的经历,“你”可能会发疯!但是我也是这世上少有的明白人之一。我说“重话”的目的是比如秦韵可能还真以为两刘也跟她一样。搞政治的人没有一个好人,好人做不了政治。只要进去搞政治他们就变得不是我们能够对付得了。政治都是肮脏的!不对,这最后一句又可能说重了。

还有,你说错了。刘晓波20年前拿了美国3百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一千万美元。还是够他们两夫妻甚至还有“朋友们"用一阵子的。否则,也就没有”争遗产“(你仔细去读有的民运人士的话判断我这个说法)的事和来美国的事了。美国给他这个钱属于间谍性质,只是中国政府也懒得说。这是实实在在的间谍行为。美国是不容许这种行为的,这是叛国罪。川普的大儿子就是遇到了这个可能的麻烦。而刘晓波接受美国民主基金会3百万美元而从事政治活动(不管是不是推翻中国政府)都属于叛国行为!

哪里哪里,大家都知道我很清纯,不用装的。 ;)

小刘的经金融况我不清楚,他拿了美国多少资金,如何分配的我也不知道。不过想必也不会多到足以驱使一个人去给自己搞这么多麻烦。

所以我认为这些都是他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现在是每个人表现自己的时代,人人都想出名,个人的良好自我感觉比钱更重要。

比方说你可能不想坐牢,但小刘说不定很喜欢。

他可能觉得坐牢和软禁都是在他有朝一日成为中国领袖前的磨练。你看人家曼德拉,希特勒,甘地,昂山素鸡什么的个个都曾经坐牢软禁,最后都成了国父国母。

当然真的做了元首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比方说素鸡短短几年,就从西方嘴巴里的被软禁的民主斗士变成了迫害人权的独裁。还不就因为为了她在现实中只能面对现实?

所以这种人非常幼稚,为了出风头而已。生不逢时,晚生20年,网络上这种人不要太多哦。;)
回复 小龙鱼 2017-7-18 14:30
两符: 老穆看事情总是入骨三分!

人之常情当然有价值。可是问题是“人类最大的本事是说一套做一套”(我好像在哪里说过的)。很多人说的话并不是真话,怎么是人之常情呢。 从这一点上,受过“教育”的人比“没受过教育”的人更不可信。因为他们说的话带着太多的伪装。文类书读的越多可能越虚伪也恐怕是一个事实! 

包括所谓的“爱情”,这个词使我想起毛先生的一句话。大致是说,“贾府的焦大,也是不会爱林妹妹的。”刘霞对刘晓波的所谓爱情,绝对与刘晓波拿到的几百万本来用来颠覆中国政府的美元有关!他们在假装清纯,我亲身经历告诉我他们受过西方间谍“专家”们的指点。明明是企图推翻中国政府,却假装不知道08宪章会惹那么大的祸。我就告诉你们这一点!

为什么有人斤斤计较刘霞来到西方,他们仍然做着10年后推翻中国政府的美梦。我断定他们是想拿刘霞来再次引导一场革命!中国政府绝不会让她出来,否则就是中国政府没有一个明白人。 我说一句得罪“人”的话。我断定在我有生之年中国政府绝对不可能被推翻。原因很简单:只要老百姓有一点点指望(不说像现在其实有稍好的指望),谁会拿生命跟他们卖命。对凡是还在做这个梦的人如果他是我的朋友我会说:如果你继续这么做无聊的梦,你自找死路到时候被怪我说你活该。天时地利人和“你”一样都没有,别做梦了!

不是我没有同情心,是他们不知死活。那个小鱼说是大悟的人其实还没有无悟透: 他提到了美国也是一样马上不说了。我断定他说的是真的,我知道美国背后的不可告人的事情。人的本性是一样的,天下无鸭一般黑! 我回说:“你”赢不了,为什么不放弃? 他说了放弃又藕断丝连地不肯干脆放弃。

你不放弃我并不说你坏或者错甚至尊敬你。但是你到时候明白死路一条就别指望我的同情。我尊敬你的勇气和毅力,但是“你”自找的死路一条只能该你接受结果。凭什么让“我来”为你买单同情“你”? 去骗美国几个钱,我可能还佩服你但是你想推翻中国政府就别想了。你如果没有少说一千万人头,想都没想你会成功。政权都是血换来的,美国的政权TMMD也是血换来的。奴隶主怎么可能一天就变成了圣人还让奥巴马当上总统?因为他当的那个总统也是假的,美国不是总统控制的国家。

他的总统只是办事员而已!你怎么听它骗你。骗它几个钱算你有本事,它骗你去推翻中国政府为它的利益服务你就是个傻瓜。我绝不会说你是混蛋,因为你可能真有你的道理(比如共产党杀了你的父母,害了你全家--我是家里因共产党革命间接最倒霉的同时我也是在美国当了20多年“奴隶”【一位清华大学来美国当了教授的人劝我而用的词】才争加挣到机会的)。

可“你”的目的只能是骗美国几个民主基金的钱,切不可把你的目标定的真地去推翻中国政府。因为你绝对做不到!信不信由你。但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将来到了你眼前就怪不得别人了。

网上讨论这类言论太多太无聊。因为这中间有的人还是在做着那痴心妄想的美梦。否则管他刘晓波还是刘霞与你我何干? 死了不少一个,活着也不多一个。他改变不了你的命运,被做春梦了! 

因此,我也再次开始心生退意了。我讨厌你们这类无聊的讨论!我只对强国富民感兴趣。无聊的“政治”情感,无聊的文人清谈只能是无聊的浪费时间!因为孺子们不可“较”也!“妇人”之见书生之见,太无聊!
我说那个“大师兄”老兄大彻大悟,是他以为他自己大彻大悟。

而我并没有说他大彻大悟。

我要是想抓他的思路的把柄,可以抓一大把。

我没那么空。
回复 秦韵 2017-7-18 15:13
两符:
看来你老穆也想装一次清纯。很好!我喜欢听你说。因为你是少有的明白人之一。 “主要还是革命人士们喜欢的就是这种众星捧月的快感。就像吸毒一样,给众人追捧的情况对有的人来说非常过瘾,大脑会分泌出大量多巴胺激素,使人欲罢不能。”这话可能有道理。我不知道!

不过别怪我。你要是有我的经历,“你”可能会发疯!但是我也是这世上少有的明白人之一。我说“重话”的目的是比如秦韵可能还真以为两刘也跟她一样。搞政治的人没有一个好人,好人做不了政治。只要进去搞政治他们就变得不是我们能够对付得了。政治都是肮脏的!不对,这最后一句又可能说重了。

还有,你说错了。刘晓波20年前拿了美国3百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一千万美元。还是够他们两夫妻甚至还有“朋友们"用一阵子的。否则,也就没有”争遗产“(你仔细去读有的民运人士的话判断我这个说法)的事和来美国的事了。美国给他这个钱属于间谍性质,只是中国政府也懒得说。这是实实在在的间谍行为。美国是不容许这种行为的,这是叛国罪。川普的大儿子就是遇到了这个可能的麻烦。而刘晓波接受美国民主基金会3百万美元而从事政治活动(不管是不是推翻中国政府)都属于叛国行为!

庄老师别生气,谢谢指教。
我是政盲,妇人之见,管不了那么多事情。我知道的所有时政都是从华时网上看到的。我跟老穆瞎侃几句,一是为了活跃网站,二是为了向老穆讨教,因为老穆知道得多,和他说话很长见识。你如果不喜欢这类话题,完全可以开启新话题,这个平台是自由开放的。
回复 两符 2017-7-18 21:03
谢谢秦韵的回话。 我不想多说了,只提一句。

女人干政是人类本来就黑暗的政治生活中最下作的一幕。 女人参政,比如撒切尔夫人,那是可取的。我说的女人干政,是指利用去世的丈夫的资本为自己捞取私立。刘霞有这个倾向。

这正是这篇博文的要点。刘晓波死后不管他如何这里不谈,刘霞应该过正常人的生活。她不应该搅和进政治里面去。海外民运和西方某个政治人物(我不会称呼这种人政治家)呼吁中国政府让刘霞出国,就是政治中最卑鄙的一幕! 这才是我冒昧地把话说重的原因。


回复 两符 2017-7-18 21:08
“而我并没有说他大彻大悟。”我们想的几乎是一致的。他悟得还不够!
回复 秦韵 2017-7-18 21:50
两符: 谢谢秦韵的回话。 我不想多说了,只提一句。

女人干政是人类本来就黑暗的政治生活中最下作的一幕。 女人参政,比如撒切尔夫人,那是可取的。我说的女人干政,是指利用去世的丈夫的资本为自己捞取私立。刘霞有这个倾向。

这正是这篇博文的要点。刘晓波死后不管他如何这里不谈,刘霞应该过正常人的生活。她不应该搅和进政治里面去。海外民运和西方某个政治人物(我不会称呼这种人政治家)呼吁中国政府让刘霞出国,就是政治中最卑鄙的一幕! 这才是我冒昧地把话说重的原因。


庄老,您这“一句”可够长的。没关系,请自由发言。在这里,任何观点都应该受到尊重。同意不同意,也没啥子关系,反正也起不了任何作用。 我很同意你这最后一段 - 即,刘霞应该过正常人的生活,不要再搅和进肮脏的政治中。
回复 海哲 2017-7-19 04:35
秦韵: 庄老师别生气,谢谢指教。
我是政盲,妇人之见,管不了那么多事情。我知道的所有时政都是从华时网上看到的。我跟老穆瞎侃几句,一是为了活跃网站,二是为了向老穆讨教,因为老穆知道得多,和他说话很长见识。你如果不喜欢这类话题,完全可以开启新话题,这个平台是自由开放的。
老庄?他是庄锐?
回复 海哲 2017-7-19 04:56
秦韵: 你一上升到‘民主自由’层面,我就不多说了。 我只能在‘人之常情’方面说几句。老随有人情味儿,小鱼沙鸥都有人情味儿。生病,死亡,那怕是犯人敌人大坏蛋,都需要人性上的关怀。那兔子死了,狐还悲伤呢。 海哲和老穆最冷酷.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冷酷无情。刘不要祖宗,刨中华文化祖坟,鼓吹被殖民。他是灭绝中华文明的吹鼓手,也是螳臂如果挡车的可怜虫。
回复 双不 2017-7-19 06:45
刘晓波的生活是自己的选择,但刘霞不是。除了抱怨生活太无奈之外,没听说刘霞搞政治活动,只是特别想出国而已。所以尽管是两口子,也要区别对待。应该让刘霞出国。

中国还很落后时就放了或赶了很多大牌民运人物到国外,他们也没折腾出大浪来。现在中国是(本人观点)世界最大经济体,更没理由不自信。
回复 海哲 2017-7-19 06:51
双不: 刘晓波的生活是自己的选择,但刘霞不是。除了抱怨生活太无奈之外,没听说刘霞搞政治活动,只是特别想出国而已。所以尽管是两口子,也要区别对待。应该让刘霞出国。

中国还很落后时就放了或赶了很多大牌民运人物到国外,他们也没折腾出大浪来。现在中国是(本人观点)世界最大经济体,更没理由不自信。
自信与否和体量无关
回复 双不 2017-7-19 06:53
海哲: 自信与否和体量无关
更重要的是更多的中国人认为道路正确
回复 海哲 2017-7-19 06:54
双不: 更重要的是更多的中国人认为道路正确
毛邓时代中国人有共识。今天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共识
回复 双不 2017-7-19 06:57
海哲: 毛邓时代中国人有共识。今天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共识
邓时代人们特别膜拜西方,现在觉得越来越平起平坐了。
回复 海哲 2017-7-19 06:58
双不: 邓时代人们特别膜拜西方,现在觉得越来越平起平坐了。
这倒是
回复 老穆 2017-7-19 06:59
双不: 刘晓波的生活是自己的选择,但刘霞不是。除了抱怨生活太无奈之外,没听说刘霞搞政治活动,只是特别想出国而已。所以尽管是两口子,也要区别对待。应该让刘霞出国。

中国还很落后时就放了或赶了很多大牌民运人物到国外,他们也没折腾出大浪来。现在中国是(本人观点)世界最大经济体,更没理由不自信。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选择。男怕落错行,女怕嫁错郎。但没人逼了她嫁给谁,而嫁给民运积极分子的后果应该也不是意外。

至于出国也不是什么难的事,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中国大陆大叔大妈在满世界乱跑。谁说她不能出国了? ;)
回复 双不 2017-7-19 07:08
老穆: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选择。男怕落错行,女怕嫁错郎。但没人逼了她嫁给谁,而嫁给民运积极分子的后果应该也不是意外。

至于出国也不是什么难的事,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中国大陆大叔大妈在满世界乱跑。谁说她不能出国了? ;)
本来找个民运分子很酷,但刘晓波折腾的太远了,又获诺奖又坐牢,难怪刘霞受不了这么大情绪波动。很同情!

刘霞是特殊的大妈,要满世界跑的话需要中央同意。
回复 老穆 2017-7-19 08:24
双不: 本来找个民运分子很酷,但刘晓波折腾的太远了,又获诺奖又坐牢,难怪刘霞受不了这么大情绪波动。很同情!

刘霞是特殊的大妈,要满世界跑的话需要中央同意。
相信迟早也会放她走,只是目前还是在风头上,所以可能会拖一拖。

小刘当年已经在外国,是他自己回去参加六四的。那个时候大家都在忙出国,出国了就是要饭死在外头也不会再回去。这是当时出国的普遍现象。

别人跑还来不及,他自己要回去,这怪谁? 这种人要出国其实很容易的,只要保持低调一段时间就行。可惜这种人的问题就是无法保持低调,因此许多麻烦都是自己找来的。

怪不得别人 ;)
回复 双不 2017-7-19 08:37
刘晓波还是很值,大起大落,在自已要干的职业走到这一步。就是刘霞不喜欢这种日子,被坑了,怪刘晓波。
回复 老穆 2017-7-19 08:38
双不: 本来找个民运分子很酷,但刘晓波折腾的太远了,又获诺奖又坐牢,难怪刘霞受不了这么大情绪波动。很同情!

刘霞是特殊的大妈,要满世界跑的话需要中央同意。
搞民运曾经是很酷的一件事。只是任何事情都有其时代性,在某一段时间的某个历史环境下可能会有用,时机不对,或者社会环境变了,这东西也就过时,不能再用了。

冷战时期苏联为首的共产阵营很有实力,大家普遍害怕共产主义渗透,特别是西欧。所以像哈维,瓦文萨之类的东欧民运分子非常吃香。可是这些人的作用在冷战之后苏联解体也就没了。而善于煽动民意搞革命的好手未必就会管理国家,所以这种人在坐牢以后变成国家元首倒显出了许多政治上的幼稚和无能。

这种东西一次又一次让大家看到了事情的本质,而随着冷战之后美国的不可一世乃至最后的堕落让大家对这一切不再相信。

民主和共产主义一样,都是理想,本身没有太大问题,问题就是实现和执行这种理想的是人,而人的本质就是腐败。所以没办法,无论理想多么崇高,给人碰过的东西最终都是垃圾。 ;)
回复 双不 2017-7-19 08:46
老穆: 搞民运曾经是很酷的一件事。只是任何事情都有其时代性,在某一段时间的某个历史环境下可能会有用,时机不对,或者社会环境变了,这东西也就过时,不能再用了。

冷战时期苏联为首的共产阵营很有实力,大家普遍害怕共产主义渗透,特别是西欧。所以像哈维,瓦文萨之类的东欧民运分子非常吃香。可是这些人的作用在冷战之后苏联解体也就没了。而善于煽动民意搞革命的好手未必就会管理国家,所以这种人在坐牢以后变成国家元首倒显出了许多政治上的幼稚和无能。

这种东西一次又一次让大家看到了事情的本质,而随着冷战之后美国的不可一世乃至最后的堕落让大家对这一切不再相信。

民主和共产主义一样,都是理想,本身没有太大问题,问题就是实现和执行这种理想的是人,而人的本质就是腐败。所以没办法,无论理想多么崇高,给人碰过的东西最终都是垃圾。 ;)
没办法,什么民主,自由类的词是令人热血沸腾,走火入魔。在民主自由世界过了十几,几十年才发现原来只是幻象,还是钱主真实些
回复 老穆 2017-7-19 08:46
双不: 刘晓波还是很值,大起大落,在自已要干的职业走到这一步。就是刘霞不喜欢这种日子,被坑了,怪刘晓波。
人家哈维,瓦文萨,甘地,曼德拉,素鸡等等拿好奖以后都做到国家元首,小刘成绩差远了。否则光头刘不是寡妇而是第一夫人,也不会觉得冤了不是? ;)
回复 双不 2017-7-19 08:51
老穆: 人家哈维,瓦文萨,甘地,曼德拉,素鸡等等拿好奖以后都做到国家元首,小刘成绩差远了。否则光头刘不是寡妇而是第一夫人,也不会觉得冤了不是? ;)
那倒是,碰到中共了,没办法。

刘晓波自己还觉得有盼头,能像老穆列出的各位一样,但刘霞发现碰到中共了,没盼头了,因此很抑郁。
回复 老穆 2017-7-19 08:53
双不: 那倒是,碰到中共了,没办法。

刘晓波自己还觉得有盼头,能像老穆列出的各位一样,但刘霞发现碰到中共了,没盼头了,因此很抑郁。
现在大陆宗教信仰自由,想不开可以出家做尼姑,反正头已经剃好了。 ;)
回复 老穆 2017-7-19 08:55
不过话说回来,小刘光头刘相差六岁,上海老一代人说法这叫“六冲”, 就是相隔六岁的结合不看好。别看迷信习俗还是蛮灵的。 ;)
回复 双不 2017-7-19 08:59
老穆: 现在大陆宗教信仰自由,想不开可以出家做尼姑,反正头已经剃好了。 ;)
还是出国后再考虑干啥。
回复 老穆 2017-7-19 09:03
小刘属牛,光头属羊,这两个年龄和生肖都冲得不能再冲。你看,啪嗒一下,就从中国传统里头找到中国民运失败的原因了。 ;)
回复 双不 2017-7-19 09:32
海哲: 沽名钓誉,自欺欺人呗
要获诺奖需要类似的话。
回复 双不 2017-7-19 09:33
海哲: 沽名钓誉,自欺欺人呗
这是政治智慧。
回复 老穆 2017-7-19 09:42
双不: 这是政治智慧。
第一个想出来的是智慧,第N个学舌的就不是了 ;)
回复 双不 2017-7-19 09:49
老穆: 第一个想出来的是智慧,第N个学舌的就不是了 ;)
不是智慧,而是政治智慧。
回复 海哲 2017-7-19 10:16
双不: 这是政治智慧。
行销策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